M·Ash

扩列加我我超能bb


扬帆后只会看到另一个绝望。
所以才讨厌活着的感觉。

【カラチョロ】芦苇候鸟和火烧云


→妖怪pa,2x3


→咕




天边的晚霞染红了层云,晃晃荡荡将霞光洒向河畔,洁白的芦苇丛镀上了金边,沿着湖水波动的节奏晃动着,如此美景也触动了妖怪的心弦。拨开密集的苇丛在岸边找到一片平整的草丛就地坐下,瘦长的指尖置于眼前遮挡住部分夕阳,凝视着暮色渐沉。

距离与那人约定的时间也快到了,百目鬼定了定神,上次与天狗会面已是一年前,不得不说感情确实是个神奇的东西,能让这看似很短的岁月过的异常缓慢,虽然所谓的时间对不老不死的妖怪而言没有什么存在意义。

“Don`t worry!当候鸟飞来的时候我就会回来。”至今也能回忆起天狗离开前的最后一句话,百目鬼盯住头顶枝杈上的一只正在梳理羽毛的鸟,这是今年飞来的第一只,自它从天边出现的一瞬间便将他的心揪住了——如果他说的是实话的话。

风起,受惊的鸟儿扇动翅膀消失在天边的赤霞中,匆忙中掉落几根黑色的羽毛在百目鬼头上。他对外貌讲究挺高,杂毛或多或少影响了样貌便伸手捻去。

“我的羽毛让你觉得脏乱了吗,Nonono,这是充满着destiny的记号。”手指在半空中停驻,过往的记忆再一次触动他的神经。怎么总是在奇怪的地方想起那个家伙,百目鬼揉了揉脑袋将那些回忆赶出去,扫去头上的羽毛继续注视着湖面。

小虫从水面上跳过,泛起细微的涟漪,打碎了红晕,他已经等待了许久了,却依旧未见熟悉的身影出现。百目鬼缩了缩身体,天边已经染上了墨色,虽说季节已春但夜晚的温度仍旧偏低。说起来丢人,他身为令人类恐惧的妖怪,却害怕寒冷。

如果还要等很久的话。

百目鬼曾经是跟天狗一起居住的,这个名为天狗的妖怪某一天突然出现在他眼前,莫名其妙地称呼他为自己的兄弟甚至挤进了他的家。天狗这种厚脸皮的行为把百目鬼气了个半死,把他揍了一顿后踹出了门,第二天看到他耷着翅膀可怜兮兮的样子头疼的要死,在被逼着听了对方讲述自己“凄惨”的经历后为了防止自己被烦死只好收留了这个愚蠢的跟着大部队迷路的天狗。

百目鬼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无趣漫长的妖生确实因为这个家伙的到来增添了些许生气。春夏秋冬,在不断轮转的四季中朝夕相处,百目鬼心底萌生了未知的情愫,或许是因为孤独太久而产生了依赖感吧,望着天狗开玩笑似的把漆黑的羽毛插进他的头发里,他如此想到。

然后把糟蹋他头发的罪魁祸首踹翻在地。

风是带来讯息的使者,第一缕秋风到来之时天狗便落在树顶,感受着风的流动眺望远方,在眼底闪过一丝喜悦后便落地拉过百目鬼的手,说自己找到种族的位置了。

“这很好,终于不用再吃我的库存了。”百目鬼释然般地点点头:“你要走了吗。”

“嗯——?这是舍不得我的意思吗。”面前妖笑了笑装酷般地打了个响指,颔首凝视着百目鬼的眼珠,那么一瞬间百目鬼晃了神,但还是狠狠地踩了这家伙的脚。

吃痛的天狗留下一定会回来的言论后便消失在了天界,瞅着对方的身影被云层吞没后,百目鬼察觉,此刻也正是暮色满天。

一年后的此刻,同样的晚霞,只是妖已不是当年妖。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