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

扩列加我我超能bb


扬帆后只会看到另一个绝望。
所以才讨厌活着的感觉。

【猎豆】关于我暗恋上自己的食谱这件事

→ooc,及有私设。


→官方剧情的灵感。


→有一点点蜓蚊提及。


→屑作,纯粹是饿到不行自己瞎写。





猎蝽有点头疼,此刻蟋蟀老师写的字在他眼里仿佛隔壁杂虫班的虱子同学携家带口在黑板上跳舞,在大脑奉劝他彻底放弃听课后便再次将视线聚焦在前方不远处豆娘同学的背影上。

猎蝽的脑子有点死板,在他第五次不经意间瞟到豆娘的后背时便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同一个班的同学有什么好看的。

“喂!你在干啥啊?”同桌弄蝶伸手在猎蝽眼前晃了晃,一个小时前她就注意到这家伙走神了,喊了六七下都没有反应的弄蝶吓的差点举手报告要送人去医务室。

“我在看豆娘。”猎蝽脑子不仅死板,还有点傻。

“离放学还早你就开始想午餐了?”确认同桌还是正常人后弄蝶便重新坐正身体,伸手从抽屉里掏出一个花蜜罐准备大餐一顿,毕竟听课是个容易让人饥肠辘辘的事,“校规规定不可以品尝老师和同学的,你再想吃豆娘也只能看看。”

原来如此,我是想吃饭了啊。在同桌的点醒下猎蝽恍然大悟,并暗暗盘算着午休时间一定要出去抓个豆娘来尝尝鲜。

放学铃响起的时候几乎全班同学一瞬间掏出各自的饭盒,顾不得老师还未出门就聚在一起边聊天边用餐。从不自备午餐的猎蝽伸长手臂舒展了一下上身后准备出去捕猎,向外走的时候有意无意地路过豆娘的座位,斜眼瞥到豆娘饭盒里装着的一坨白花花的玩意和他垂眸的侧脸。

“你在吃什么呢?”回过神来后他已经驻足并下意识开口搭了话。

“娘在吃介壳虫。”身边人闻声侧过身来,抬头对上猎蝽的视线莞尔一笑:“你想尝尝吗?”

猎蝽一瞬间停顿在了原地,他不得不承认豆娘确实生了一副异常好看的皮囊,虽没有惊艳到制霸校园但也让他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这玩意裹着一层蜡能好吃吗?”猎蝽从来不吃介壳虫,以至于他觉得豆娘也不应该吃这种东西:“还不如蚊子身上的肉多呢。”

果不其然他收获了豆娘因错愕而睁大的双眼,和隔壁桌蚊子同学的厉声咆哮:“你tm再瞎说我叮你!”

“哎呀大姐你快叮吧,我还从没尝过被吸血的感觉呢!”猎蝽一饱眼福后便死皮赖脸地凑到蚊子桌旁袒露自己的无赖本质。

“疯子!”在蚊子嫌弃脸和坐在她身边的蜻蜓的怒瞪下猎蝽只好讪讪离开去骚扰别人,忽然听到一阵熟悉的轻笑声后迅速侧过头。豆娘并没有在看他,刚刚愚蠢的闹剧并没有打扰他用餐的兴致,一如既往平淡的面孔令猎蝽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应该是吧,猎蝽手插兜直接走出了班级门,还是去抓只蜘蛛吃吧。

——

飞虫班的闹剧从来不会停下,第二天早上便是围绕着一个出现在豆娘抽屉的陌生蚊子尸体而发生的。

他把蚊子尸体掏出来的那一刻,整个班级里都能听到蚊子同学的惊叫声和大声地说着“魔鬼!”“杀手!”之类的词汇。虽然这场闹剧最后由蜻蜓同学将尸体直接从窗户扔出去而告一段落了,同学们不欢而散,叨叨着完全没有什么热闹可看。

始作俑者猎蝽一直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思考人生,为什么早上莫名其妙地就跑去抓了蚊子,又莫名其妙地把它塞进了豆娘的抽屉里。

作为常年被同学们唤作“疯子”的猎蝽一直以为只是自己的行事态度其他人不理解罢了,而现在他真真切切地觉得自己疯了。

长时间被别人叫做疯子的人会真的变成疯子吗?

阴影自上而下遮住猎蝽的躯体,他看到平放在自己桌上的那只指节清晰可见的手便自知来人是谁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豆娘似乎是酝酿了一阵后才接着开口:“放学后去学校的大杨树那儿谈谈?”

猎蝽就这么静静的盯着对方点了点头,按照他一贯的性格绝对会笑嘻嘻地加一句[你是想当我的盘中餐嘛]之类的话,只是此刻他什么都没说。

“喂你。”弄蝶呆呆地看着豆娘离开后用蜜罐戳了戳猎蝽的胳膊:“如果真的觉得不舒服可以去医务室的,据说校医菜粉蝶有一套针对精神病的最新疗法!”

猎蝽一拳锤在桌面,对啊,可以去医务室!

——

“所以说……你因为总是不经意注意一个人然后做出了很多不符合自己正常行为的事?”校医菜粉蝶凝视着正躺在病床上数灯管的猎蝽开口,后者疯狂点头。

“唔,根据你还没做出啃木头或者刨泥土等行为来看,你不是精神病。”菜粉蝶往病历上画了几笔,“再根据我长久的行医经验来看,你不是因为恋爱了就是想把那个人当晚餐吃了,所以没有大碍。”

听闻猎蝽翻身坐起,一把抓住坐在床边的菜粉蝶的双臂:“你说我恋爱了??”

菜粉蝶嫌弃地拍拍他的手示意他放开:“现在我觉得你想把对方当晚餐的可能性更大,如果你想阻止你自己我不介意给你注射杀虫剂。”

听闻这话的猎蝽一溜烟跑走了。

——

不理会同桌惊叹“你居然活着回来了”的声音,猎蝽一直在教室蹲到大部分同学都回家了后才准备去大杨树赴约。

豆娘似乎是等了很久,导致不仅去了医务室还在教室蹲了一段时间的猎蝽在见到人后还有些歉意滋生,虽然对方看起来并并不介意他的迟到行为。

“是你往抽屉放的蚊子尸体吧。”独处的时候,豆娘的语气比起在教室里更添了份平稳和冷静。因为他有时候自称为“娘”的口癖和看起来纤瘦的身体总是让人忘记他是食肉昆虫的本质,冷血的杀手。

猎蝽泄了气般点头,对方沉默了一阵后也缓缓吐出话语。

“娘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毕竟你昨天提到了。但如果你是当面送给我的话,我应该会很高兴吧。”

“然而你的行为只会让人觉得你是个不折不扣的——”豆娘眯起眼,他看到猎蝽随着他话语的推进逐渐抬起了头。

“——疯子。”

“谁不是呢。”猎蝽此刻才觉得自己是真的挺迟钝的。

“我确实是疯了,但是我所做的最疯狂的事,就是喜欢上了你。”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