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

扩列加我我超能bb


扬帆后只会看到另一个绝望。
所以才讨厌活着的感觉。

线上游戏的恋爱真的靠谱吗?[上]



注:

*阿松同人。

*红松恋爱向,除了红松其他人之间就是普通的朋友同学关系。

*校园背景,六子之间没有血缘关系,姓氏雷同就当巧合,一切都是巧合。

*123,456,快乐大学三人寝。

*有不可避免的女装成分,但非女装大佬,如有雷抱歉。

*人物ooc有毒到螺旋上天,剧情沙雕蛇精病。

*因为感觉更偏向无差,所以只打了红松tag,致歉……

*能接受以上条款就请继续吧↓




学校里的潮流总是出现的猝不及防,某款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在一个星期内迅速席卷了整个赤塚大学,掀起一波游戏浪潮。你随便进哪个宿舍都能看到有一两个人趴在电脑上。

瞅着室友正在电脑上刷某个限时boss的松野小松,好奇心起,伸手在对方键盘上按了一下ESC键,寝室里便响起了杀猪般的哀嚎。


小松捂着起了大包的脑袋滚到地上,一边惨叫一边愤怒地开口:“你杀人吗!”

“杀的就是你!”刷副本计划一命呜呼的松野轻松用力合上了笔记本,看着小松的眼神仿佛在看杀父仇人。

“不就是个游戏你个偶像宅计较——”赖在地上的小松还未说完就被轻松用力踹到墙边,而后抱着电脑径直出了寝室。


刚从外面回来的松野空松见轻松怒气冲冲地摔上寝室门离开,打开门又看到坐在地上揉头又揉背的小松,便试探着问他是不是又惹轻松哪里了。小松眯眼,空松的皮革衣服和亮片裤子闪的他肋骨痛。用手肘支撑着椅子站起来,小松愤慨地叙述了刚刚发生的事,结果换来对方的冷漠脸,丢下一句活该后就回到他自己的桌前了。

这都是什么室友啊,说好的相亲相爱呢,小松很是操气,网上说的都是骗人的。


“If  you真的闲得慌,不如也去玩玩那个游戏,说不定还能拉近和brother的距离。”空松刷着手机聊天窗口,余光瞟了一眼已经爬到床上躺着的小松,后者翻了个身,摇了摇右臂:“太麻烦啦,哥哥我懒得玩。”

空松挑眉,意味深长的抬头看了一眼对方后便继续刷手机。


几天后,小松正在电脑上写专业课的研究报告,刚码了一半的量时软件便给他弹窗广告,内容正是那个当下超级火的网游。回头扫视,小松确认了寝室除他以外没有半个人后大感Safe,而后暗搓搓地点了下载。随着清脆的下载结束声出现,一个鬼祟的声音也在他背后幽幽响起:“真香了……?”

小松吓得从椅子上摔了下来,然后看到了轻松幽怨的脸,这个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并且溜到了他的身后。


“……哪个杀千刀的出去不关寝室门啊!”


电脑屏幕上下载完成的弹窗已经没法遮掩,无论小松怎么哀嚎都没让轻松收回他怨念的表情,然后举手投降。

见轻松紧蹙的眉舒展开来,小松便重新爬回椅子上双击点开安装包,火速安装完毕后就开启了游戏。“如果需要技术指导的话我可以代劳。”轻松左臂搭在对方肩膀上瞅着对方还在建立角色页面捏人,便摆出一副前辈的身份开口,小松紧盯着电脑屏幕,象征性地点点头然后在用户名一栏输入字样:人间国宝050。

头一回接触网络游戏的小松很快便深陷其中,再加上有轻松这个大神现场教学,一路刷下来那叫一个得心应手。一天他开了个风暴之眼双人副本,挂在房间期待着能来个什么大神带带他,或者来个妹子也可以。约十几秒的等待后一个ID为山有木兮的人进了房间,听到有人进房的提示音响起,小松连忙凑到了屏幕前。这个玩家的职业是个法师,等级不低战力也可观,人物形象捏的也很可爱,粉色的单马尾几乎垂到腰,水汪汪的大眼睛,再加上似乎是氪金才能获得的蓬蓬裙,打扮的就像一个公主。

是个妹子——!许久不近女色的小松瞬间气血上头,连忙在房间聊天室内打字。


[人间国宝050]:你好!


[山有木兮]:你好噢~♪


[人间国宝050]:请问姑娘芳龄几岁?


点了发送之后小松恨不得一巴掌抽死自己,怎么能刚认识就问女孩子这种问题啊!完了完了,煮熟的鸭子(可能)又要飞了。

超出小松的预料,对方并没有退出房间而是乖乖回答了他的问题。


[山有木兮]:我今年19啦,只是大学生而已(੭ˊ꒳ˋ)੭


好可爱!小松内心突然爆出了这样的想法,而且没有多一句变态这点已经在他的好感度表上蹭蹭加分了。


[人间国宝050]:我也19,看来我们很有缘分啊!


[人间国宝050]:两个相同年龄的人在这个双人房里相遇,梦幻般的缘分啊。


[山有木兮]:哈哈,还真的是呢~


小松感觉自己的心脏在悸动着,他还想再多在聊天室说几句时,对方发的一句“副本什么开呢”才让他恍然大悟:还在游戏中啊!

二人合作帅气的打通了副本,木兮的攻击很高,但总会有一些蛋疼的技能比如不分敌我的全员中毒效果,虽然最后赢了,小松却差点暴死战场。望着一直处于满血状态的木兮,他嘴角抽动着发送了一个拇指表情。

退出副本,小松火速给对方发送了好友申请,对方也同意了。

于是小松收获了这个游戏里除了轻松的第一个好友,还是异性,他笑的异常开心。

躺在床上一边看书一边目睹了全程的空松用脚戳了戳旁边轻松的床位:“要不要把他送进infirmary然后检查下他的brain是否有问题?”

“应该不用吧,他傻笑的蠢样我已经拍下来做成表情包了,你要一份吗?”轻松摇晃了下手机。


小松感觉自己恋爱了。

自从游戏加了木兮后,小松天天约她打副本,肝活动,对方也很热情,经常找他聊天之类。感情火热升温,二人互相交换了聊天软件的账号,甚至在七夕节那天在游戏里绑定成了情侣。


“啊,我受不了了——!”看着小松把写着“和木兮长长久久”的纸条挂在竹枝上吊出去,松野·单身狗·轻松终于忍无可忍大嚎出声,他冲过去抓住对方的双肩用力摇晃着:“清醒点兄弟!网恋是没有结果的!!”

小松:“我和木兮是真心相爱的!”

轻松严肃了起来,他盯着对方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道:“说不定你觉得她是萌妹子,然而电脑后的对方是个抠脚大汉!”

小松:“不可能,木兮给我发过她的桌子照片,非常整齐干净,护肤品和面膜都有的。”

轻松感觉自己的表情要绷不住了:“但是对方没给你发过她自己的照片吧!”

效果拔群,小松瞬间冷静下来了。

“懂了吧,所以说先冷静……”

小松瞅着对方,脸上没有出现轻松想象中的恍然大悟表情,而是写满了不爽。

“我说啊,轻喜撸斯基,你这么想拆散我和木兮,不会是嫉妒哥哥我吧。”

“??谁是轻喜撸……不对,谁嫉妒了?!”轻松恶狠狠的表情似乎要将面前的人活吞。

“你玩游戏那么久,现在还是单身狗,我玩游戏一两天,立马抱得美人归。”

如果没有空松强行拉着,轻松觉得自己一定会把面前的家伙揍一顿然后从阳台扔出去。

“不过轻松brother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空松用力架着轻松的双臂,“你确实应该确认下对方的身份,如果是个Liar就糟糕了。”

小松陷入了沉思。


这栋楼的某个寝室突然爆发出嚎叫声,而住在他们隔壁寝的人则用被子蒙住头,用力敲了敲墙壁。

他想不通这旁边的寝室究竟犯什么毛病,从前一段时间开始经常传出大笑的声音,现在又开始嚎叫,真恨不得把那个寝室里的人都告到宿管那去。

“我到现在都没告状,我太善良了。”这个人感慨。


然而在旁边寝室里,松野椴松正趴在床上一边哀嚎一边捧着手机打滚。

“……椴松你怎么回事?”在阳台上撸猫的松野一松听到叫声后便探头查看。

“哈哈哈,是终于被那个人间笨蛋零五零发现你是男生了吗?”松野十四松两腿勾住床边的铁栏杆,整个人倒挂在半空中摇晃。

“差不多吧……”椴松停止了打滚,他翻身坐起靠在墙壁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他要和我面基。”

宿舍瞬间安静了下来。

“……你完蛋了。”一松走了回来,坐到自己的椅子上。

“完蛋了,完蛋了~”十四松点点头附和。

椴松沉默了,他在脑海中想象了几十种被对方暴揍的方式,甚至包括了把脑袋按在刚被油腻大叔坐过的马桶上。

他浑身颤抖了下。

“我觉得我们可以先摆个灵堂,再为他上柱香。”一松望着失去色彩的椴松,暗示十四松。

我还没死烧什么香??椴松一边大喊着桥豆麻袋一边从床上爬下来,祈求室友有没有什么好主意可以蒙混过关。

“……你还想继续玩这个闹剧啊。”

“你们之前不也看得津津有味嘛!”

这家伙真是有够可怕,一松懒得思考问题,他摆了摆手说:“你干脆随便编造个什么绝症让山有木兮死了算了。”

“驳回,那可是我氪了金的游戏号!”

“你开个小号去跟那个人说山有木兮有多么傻逼。”

“……这个怎么看都像是有人故意黑吧!”

二人争论的不可开交,后方的十四松一个卷腹翻回了床上,他端坐了一会后开口:“女装?”

下面的脑袋双双转了过来。

“椴松你直接女装赴约不就好了嘛。”十四松在床上摇晃着身体,看着下方目瞪口呆的两个人。

“……我可是男的啊为什么要穿女装?!”椴松的抗议果不其然传了出来,但一松却点点头附和对方的建议。

“我也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一松一锤定音,“毕竟目前没有更好的主意了,而且你平常又是敷面膜又是涂护肤品,还弄了这么多粉色装饰,你说你是女扮男装我都信。”

“我🌿!”


小松一直等到傍晚才收到山有木兮的消息,她回复了两个字“好啊”。

“你这家伙高兴的像吃了蜜蜂呕吐物一样。”轻松刚挂好游戏副本就看到小松高兴地在寝室里上蹿下跳,“别弄那么大动静,扰民。”

“木兮答应我的面基请求了!”

轻松不想去回他的话,这家伙越回越上头。

“明天上午,我要和她去公园约会啦。”

你都已经当约会看了吗,轻松用书遮住脸,他实在是搞不懂深陷恋爱的人,都是傻子。

“需要帮忙吗brother——”空松凑了过来,他用食指挑了一下脸上的墨镜镜架摆出一副老司机的形象:“约会是一件serious的事,现在寝室里只有我比较熟悉,so……”

“拜托了空松大人,把你和别的女孩子约会的秘技都教给我吧!”小松双手拍了拍对方肩膀,一副为国捐躯的表情让空松感觉对方不是去约会而是去送死。

啧,有对象了不起啊。轻松戴上耳机准备装死彻底无视这两个家伙。


一身西装革履的小松坐在公园喷水池前的长凳上,他现在慌得一批。

空松告诉他得体的装扮会加分,还好心把自己的西装借给了他。虽然这衣服的束缚感令小松有些不适,但他忍了。

时间逐渐流逝,小松隔一会就看下手腕上的石英表——空松说手表也会加分,便戴着了。

很快就到他们约好的时间了,小松手指紧紧抠住手心低头望脚尖,没来由的紧张感顺着神经传导至四肢百骸,冷汗顺着额头缓缓滑落。

“非常抱歉,请问你是……050吗?”一个人影投射到小松面前,遮住了大半阳光。小松心脏咯噔一下,来了!

“嗯,是的!”他非常高兴的抬起头,映入眼中的是一个戴绒帽子长发少女,褐色的发丝分成几股绾成长辫垂在右肩,脖子上戴着一条白色毛绒围巾,洁白的皮肤在阳光下显得吹弹可破,上身是浅粉色长袖外套,搭配一条米色过膝裙,整个人显得异常可爱。她此刻正盯着自己,澄澈的双目中倒映出小松的身影,他莫名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可惜她是平胸,身高还和他差不多。

“呃……我就是山有木兮。”她似乎很害羞,甚至偏过头没再用正眼看小松。小松回忆了下空松教给他的说话方法,便开口:“你害羞的样子,很好看。”

对方的身体好像抖了一下,小松连忙问:“你没事吧?”然后就要伸手去扶她。

“没,没事!”她连忙躲开小松的手,撩了一下长辫后开口:“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喊050感觉好奇怪呀。”

少女的声音似乎有些怪异,仿佛是捏着嗓子说话,但小松并没有在意这种细节,他很心大地把名字说了出去。

“我是松野小松。”他很随意地挽过对方的小臂,对方一个打颤便迅速抽离了手。

“松野先生,我觉得我们第一次见面还是不要这么,呃,太过亲密为好。”少女一字一句地开口,小松懊悔地一拍脑门,自己看见妹子就管不住手老毛病怎么又犯了。


“噢——那家伙居然想和椴松牵手诶。”裹着黄头巾的十四松躲在树丛中间小声开口,他悄悄注视着在长椅边的二人,叹息摇头。

“只怕他知道真相后会跑去水池边洗手。”同样裹着紫头巾的一松也开口。他们两个偷偷跟踪椴松并潜藏在公园的绿化里,一来是为了看好戏,二来是如果有“意外”出现,可以及时救下椴松。

“我觉得我们不需要去救那个狡猾的冷血怪物。”出发之前一松吐槽到。

“唔。”十四松托腮思考:“如果对方带了麻醉药呢?”

而今在现场的一松觉得十四松的担心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个男的看起来跟个色狼一样。


“那请问你的名字是……?”

“我是松……”刚准备开口的椴松迅速噤了声,说出自己真名不就凉凉了,“……松田椴美。”瞬间想出一个假名的他实在是太佩服自己了。

“那我可以叫你小椴吗?”对方满怀期待地看着自己,椴松感觉背后发麻,这家伙是自来熟吗?难怪找不到女朋友。

“小,小椴?!”躲在树丛后的两个人差点重心不稳倒在地上。

“肉麻死了。”一松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这个女生的定力真好啊,一般的都已经被小松咸猪手吓跑了。”身着便服戴着宽沿帽的轻松坐在附近的另一个长凳上,他身边的空松则拿着报纸遮脸。

“brother,我们这样跟踪真的好吗……?”空松小声询问,对方则切了一声后表示这是预防,以免网友的真实身份是个骗人的老大叔之类。


两拨人马各怀心事,瞅着二人一起离开了公园后便悄悄跟了上去。

不像十四松那种看热闹的心情,一松全程都在皱眉,他注意到椴松一开始的表现有些抗拒,但后期逐渐打消了这种心理,在餐厅吃过饭后甚至愉快的和对方聊起天来。

“……情况有点危险啊。”一松啃了口三明治念叨着,他正和十四松坐在餐厅对面的露天咖啡厅中。面前的人喝了一口咖啡大感好苦于是一边往杯中加糖一边问:“一松发现什么了吗——?”

“椴松好像和那个人相处挺好的。”一松用手支住下颚往餐厅那边瞅。十四松喊服务生要了一块蛋糕,然后歪了歪头:“你是指,他可能会被拐走吗?”

对面人严肃地点了点头,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却被坐在隔壁桌的声音转移了注意力。

“小松那家伙不会真的要泡到妞了吧!”

一松好奇地扭过头,只见一个戴帽子的男人用手捶打着腿忿忿不平地念叨着,而坐在他对面的人则在安慰他,口中还不断冒出什么“calm”,“that's ok”之类的诡异词汇,便皱了眉。

十四挖了一勺蛋糕塞入口中,他也注意到了隔壁桌说的话:“小松这个名字好耳熟啊,和椴松约会的那个笨蛋是不是也叫小松?”

“好像……是吧?”


TBC.


评论(22)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