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

扩列加我我超能bb


扬帆后只会看到另一个绝望。
所以才讨厌活着的感觉。

【カラチョロ】海面中心的人鱼与梦


注:

*人x人鱼的设定,都是脑的私设。

*ooc注意。

*总觉得看不出来……但确实以写23的想法码的……唉

*以上没问题就请↓




清晨的阳光卷携着微风抚过轻松的面颊,清凉而又充满着来自大海的咸味令他莫名不爽。空松今天一大早就带他来到海边,美其名曰观海,轻松很少拒绝对方的提议,哪怕自己真的很讨厌海。

“所以你只是带我来吹风……?”轻松倚靠着海边的一块石头,眯起双眼眺望泛着波澜的海平面,在太阳的沐浴下产生了一丝倦意。

“Nonono,my friend.”空松也坐在他的同居室友身边,眼底跳动着兴奋的情绪却十分沉稳地开口:“我想问,你相信世上有人鱼吗。”

“哈……?”仿佛听天书一般,轻松不可置信地望向空松:“这种童话中才会出现的物种怎么可能会……”

“我见过。”空松打断了轻松的话语,视线一直紧盯着海平面,似乎想从中捕捉到下一秒就会消失的东西,“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轻松的嘴角抽动了下,但看着对方一本正经的神情意外的没有再吐槽他“活在梦里”,只是静静听着他接下来的话。

“那天,我跟着我的家人一起出海旅行。本该是一场令人愉悦的旅行,却在一场暴风雨中拉上了帷幕。”空松的语调异常平缓,甚至没有用他一贯的说话方式。

“狂怒的暴风雨卷翻了船,不过运气好的是,我的家人依附上的救命的浮板,而我则被漩涡圈进了大海深处。”

这哪里算是好运,分明是糟糕透顶的霉运吧, 轻松将吐槽咽入腹中,静待着对方的继续发言。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见到人鱼的,它救了我,虽然我看不清对方的样貌,却记住了那浅粉色的鳞片和如水晶般澄澈的双目。”

还好我现在的眼睛是黑色的,不澄澈,轻松想。

“今天正好是当初事故的五年后。”空松站了起来,并向轻松伸出了手:“要一起去吗my friend,我想出一次海,说不定能再遇到人鱼。”

你对这个物种的执念到底有多大啊,轻松无奈但也搭上了对方的手。

他一直都支持着对方的任何想法。

踏上预定好的小艇,轻松直接坐在了正中央,他不喜欢海水,甚至不想被水触碰到。空松在前方掌舵,开始前轻松万般嘱咐他注意安全,只好依依不舍地摘下了墨镜。

谁会在开船的时候戴墨镜啊!愤恨地瞪了对方一眼轻松便坐回了后面。

盛夏的正午温度偏高,可海上却异常凉爽,小艇快速驶过卷带起的海风扑面而来,令人有种心旷神怡的舒适感。空松哼着小曲单手控制着方向盘,瞥见后方戴着口罩缩在座椅上的轻松,好奇心逐渐腾起:“what's wrong,不舒服吗?”

察觉到对方注意到了自己轻松连忙摆手:“我没事,只是不太喜欢海。”说罢还干笑了几声。

空松若有所思点点头,他和轻松同租一栋房子也快三年了,这么长的时间里似乎真的没见他靠近过海边。

哪怕租的是临海的小屋。

空松继续在海面上航行着,很快便注意到天边开始泛起了乌云,仿佛诅咒一般的暴风雨似乎又要来了。

皱眉,空松迅速调转了船头,虽然有期待过暴风雨,但他不能拿轻松的命去开玩笑。突然的调转方向令轻松一个重心不稳从座位上摔下来滚到船边。

注意到后方人摔倒的空松此刻却没法去扶他,同时也没听到对方愤怒的斥责声。“你没事吧!”他踩下油门一边控制住方向一边偏头问到,却看到正扒在船沿向海面望去的轻松。

海浪翻滚地有些恐怖,绝对不是因为暴风雨。轻松紧盯着海面,恍惚中,他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在海中游动。

空松没有再打扰轻松,他现在感觉不太妙。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看到陆地了,大海仿佛有了灵魂,阻碍着他的船只离开这片海域。

这实在是有够诡异,空松索性将船停下,跑到后面来查看轻松的情况。

轻松笑笑证明自己没事:“是遇上风暴了吗。”

“是……”空松一脸懊恼,对方脸上似乎也露出了心疼的神色,“怪我,不应该拉你出海。”

轻松还未开口说话时,意外便发生了,海浪仿佛着了魔一般卷起几尺高,向着二人所在的方向径直劈下。

“危险!”空松下意识将轻松向后推开,在对方错愕地几乎喊出声的表情中被水流命中。

空松跌入了海中,模糊中似乎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但无法回应。身体很痛,似乎有暖流从体内流出,融入冰冷的海水中。他呛了一口水,四肢的疼痛令他无法往海面上游去,空松很快放弃了精神挣扎,就这么让重力将自己拉入深渊。

在他的神智即将掩埋在海水之中时却从嘴上传来冰凉的触感,空气缓缓流入空松的肺中,而唇舌间也弥漫上了淡淡的血腥味,连身体的疼痛也在逐渐减轻。

在生死线上徘徊的空松努力在海水中睁开眼,映入他眼中的则是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但他却有一双碧绿色的瞳孔,如绿宝石一般剔透。

轻松?空松想要开口询问却呛了一口海水,对方伸出食指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环抱着空松向海面上游去。

抓住浮在海面上的船只残骸,空松剧烈地咳嗽起来,劫后重生的感觉令他无比珍惜海上的空气。

轻松浮在水面上,他上身的卫衣因被浸湿而紧紧贴在皮肤上,尽管对方只露出了上半身,空松还是清晰地看到了对方埋没在海面下的身体,那是一条鱼尾。

“你……”明显感受到空松诧异的神情,轻松眼中的光芒便暗淡下去,他苦笑着开口:“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发现了吗。”

空松沉默了,相处多年的室友最后发现不是人,他需要消化一会。

“我替我的朋友给你道歉,同时会送你到岸边。”轻松绕到后方推动着浮板,一路上无论空松问他什么问题,他都没有出声。

海岸线出现在了空松的视野中,他有些兴奋的挺直上身,本想招呼轻松分享他的喜悦感时,对方却早已消失了。

这一切仿佛做了一场梦,现在梦醒了。






后记

之后空松存钱买了一个巨大的浴缸,然后用防水纸写了一封长长的信,跑去海边钓鱼了。

有人嘲笑过他用信钓鱼的愚蠢行为,他却哼了一声说自己只是在表达对鱼儿的爱意。

最后他似乎真的钓上了一条人鱼。

评论(7)

热度(33)